清镇热线网
新闻

李斌:中国大病保险已覆盖超10亿人 去年赔付逾300亿元

  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 李茜 蒋涛)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11日在北京说,去年中国大病保险已覆盖超过10亿城乡居民,当年累计赔付资金超300亿元人民币,“可以说是应保尽保”。

  当天,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记者会。

  李斌说,今年中国还要在贫困地区、特别是对农村持卡登记在册的贫困人口,加大大病保险工作力度,“凡是患大病的,都可以享受大病保险的报销”。

3月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记者 泱波 摄 3月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记者 泱波 摄

  “我们这几年来经过努力,已经织起了一张全世界最大的医疗保障网,覆盖了13亿多人口,这样就为人人病有所医提供了有效保障。”李斌说。

  她提到,今年中国城乡居民的基本医保政府补助标准将从420元人民币提高到450元,进一步增加资金的投入。这笔钱“一定要用在刀刃上,让它发挥更好作用”。(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