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热线网
新闻

钢银电商徐赛珠:供应链金融基础是信用 核心是风控

  中国产业信息研究网发布的《2016-2020年中国供应链金融行业市场调查研究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供应链金融行业的规模达到11.97万亿元。中国供应链金融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在此背景下,11月30日-12月1日,由中国电子商务创新推进联盟与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年(第三届)全国电子商务创新推进大会”在宁波市远洲大酒店盛大召开,深入探讨了供应链金融及电子商务未来发展趋势。

  本届大会是中国电子商务创新推进联盟自2014年以来第三次举办,已成为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可持续发展的良性产业生态的重要平台,被业界誉为规模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重要年度活动。本届大会以“新经济·新业态·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设20余场同期论坛,涵盖电子商务全领域、全业态、全流程和前沿理论,聚焦创新发展中亟待突破的热点、难点,以促进产融结合,推进互联网、金融服务和供应链体系三者融合发展。千余家知名企业负责人、著名专家、主管官员及媒体朋友到会交流,探讨了产业互联网时代,供应链金融及电子商务的创新与发展。

  大会同期公布了“2016年电子商务与供应链融合创新奖”项目名单,钢银电商榜上有名。钢银电商副总裁徐赛珠受邀出席会议,她在发言时表示,如今的互联网,已经进入到了互联网革命浪潮的下一个阶段,互联网的共享经济实质已尽显无疑。共享经济下,B端与C端的供应链金融有着本质性的区别,B端以企业用户真实交易环节掌控数据支撑,C端以个人信用既往数据作为金融依据。徐赛珠认为,供应链金融的基础是信用,核心是风控。钢银电商作为首家披露实时交易数据的钢铁B2B电商平台,通过平台真实交易数据,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提取用户行为数据等多维度数据采样,构建了BCS信用体系,依托完善的信用体系为企业用户量身打造随你押、帮你采、任你花三大供应链金融产品。钢银电商能够荣膺此奖,也证明了行业对钢银电商标准化、全方位的在线供应链金融系列产品的认可。徐赛珠强调,目前钢铁行业占GDP的12%,钢铁B2B电商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未来钢银电商将结合钢联集团16年的数据优势,打通产业高中低频数据,进一步完善信用评级体系和风控体系,为产业链用户提供完善的多元化供应链金融服务,进一步推动产业链用户的合利共赢。

  据悉,钢银电商将于12月16日在上海举办2017年新品发布会,届时将会向行业展示其在供应链金融板块及大数据板块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完善供应链金融功能对于钢铁电商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很多钢铁电商平台都在这个过程中消失。钢银电商能成为国内首家实现持续盈利的电商平台,凭借的就是其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及其他产品服务领域的不断创新与突破。相信在未来,供应链金融将成为钢铁电商制胜的关键,助力产业互联网腾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