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热线网
新闻

主打颜值经济的美图公司凭什么在香港上市?

  在8月底,以“美”为核心的美图公司在港交所递交IPO申请,据媒体报道称其募资金额为7.1亿美元。业界称,一旦美图成功上市,将成为继腾讯之后在香港最大的互联网企业IPO。日前,美图公司聆讯后资料集再香港联合交易所官网上挂出,更多关于美图技术和变现模式的细节被披露出来

  多元化软硬件矩阵产品十亿用户做后盾

  据美图上市申请书数据显示,美图总共拥有六款核心应用及一款核心硬件产品,包括核心影像应用美图秀秀、美颜相机、BeautyPlus(美颜相机海外版)、潮自拍及美妆相机、视频与直播社区应用美拍以及美图手机。截至2016年6月30日,美图移动端产品全球覆盖设备数已经超过11亿台,用户数过百万的国家和地区达18个。

  美图公司称,其提供的创新影像及社区应用矩阵,受到了海内外关注,并在中国掀起了自拍风潮。截至今年6月30日,其已在中国及海外11亿个设备上激活;今年6月,美图应用的月活跃用户数约为4.56亿。2016年10月,美图核心影像应用产生约60亿张照片,而2015年、2014年及2013年12月分别为44亿张、24亿张及8亿张。影像应用每位月活跃用户所产生的平均照片数由2013年12月的10.4张增长至2016年10月的18.2张。2016年10月,美图核心影像应用平均每天被用户访问约3.4次。截至2016年10月31日通过美拍上传视频超过4.90亿次。

  而据全球知名第三方分析应用公司App Annie统计,以下载量计算,美图已在2014年6月至2016年10月间屡次与阿里巴巴、苹果、百度、Facebook、谷歌、微软及腾讯等全球互联网巨头一起跻身全球前八位IOS非游戏应用开发商之列。

  高人气产品背后的强悍技术保障

  在美图秀秀、美颜相机、潮自拍、美妆相机、美拍以、美图手机等20余款软硬件产品如此成功的背后,其强悍的技术则是其拥有高人气的最重要支撑保障。2010年,美图成立了一个团队致力于研究与计算机视觉和影像处理有关的新技术。截至2016年6月30日,美图已注册超过100项专利,并持有94款软件程序的著作权。截至2016年6月30日,美图有117项专利已于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注册,并有288项专利申请正在受理中。如在硬件产品美图手机上,除了屡次刷新前置镜头像素外,最新的美图M6拍照手机还引进了AI人工智能美颜技术等。

  根据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学院计算器科学系计算器视觉实验室公布的名为人脸检测数据集及基准(1) (「人脸检测数据集及基准」)(其最近于2016年4月15日更新)的人脸检测基准检验结果,在采用离散评分法的情况下,当误检数量超过551次时,美图的人脸检测技术录得等于或高于0.968531(满分为1)的真实检出率,该比率在误检数量超过551次的所有参与测试的人脸检测系统中位居第一。

  此外,美图还在计划探索影像分类技术等领域,未来能够将人像、建筑、食物、表演、技术、景色、动物和艺术等影像自动归类。如2015年4月,美图收购了Bellus 3D, Inc(.一家专注于3D照片和视频技术开发的公司)约33.3%的股权,旨在整合3D人脸识别技术,以便利用3D绘图对视频中的动态影像进行复杂编辑。

  显然,美图多元化丰富的矩阵产品线、庞大的用户群、强悍出色的技术毫无疑问是其敢于赴港上市的最强后盾支撑。

相关新闻